close

小艾咪向來是好奇寶寶  高雄捷運開通後一直沒機會坐

趁下高鐵後還有時間晃晃  當然要去冒險一下囉!

高鐵站一出站  捷運就在下面  Let's go!

 

 

左營這裡是台鐵、高鐵、捷運   三項交通的重心

所以搭車、換車都很方便  只是...要先搞清楚再上車喔!

不然就會不知道被載到哪裡去啦~~~~

 

不過...怎麼一進去空蕩蕩的啊!

好冷清喔!這麼大的空間裡 怎麼只有我一個人啊?

 



以高鐵左營站到高雄火車站來說

 中間間隔五站  行車時間約5分鐘多

跟坐公車來比的話  公車時間需要30~40分鐘

搭捷運真是超方便又快速的啦!

(不過台北捷運有悠遊卡折扣跟轉乘優惠 比較便宜ㄟ)



 

售票機有兩種高度  方便不同的使用者

可是.......我只有鈔票ㄟ  高的那台怎麼不能用鈔票啦!

只好蹲著用底下那台囉!



 

高雄捷運的車站都有做門ㄟ

這樣比較安全  不會有東西掉下去的狀況發生

搭台北捷運時 要不是已經習慣那列車進站就會吹起的狂風

不常搭的人 應該都會害怕站在邊邊吧!


 

超可愛的啦! 不知道的話 還會以為這是什麼怪咚咚吧?

我第一次看到時  這排整齊的毛毛蟲讓我楞了一下下

但是 越看越可愛  整列車廂裡就是這個最明顯

 

高雄捷運座位是採對座的  車上聽到有阿姨笑說這是"相親座"


 

有一個我覺得不錯的設計 就是車廂裡站立的手扶把手

高雄捷運的是設計成可以同時三人扶著而不會打架

 

像台北捷運的話 就只有一根......人多的時候蠻尷尬的

大家都想扶著  可是又怕碰到彼此的手

常常可以看到大家只用兩根手指頭勾著柱子練功ㄋㄟ

 

 

 

跟台北捷運一樣  是用代幣進入


 

不要小看這小小塑膠喔! 拿著靠近閘門就可以"嗶"一聲 感應進入很方便的!

 

 

高雄的設計比較活潑  像廁所門口比台北的就可愛多啦!

可是....會不會有人看不懂 在門口前緊張的不知道如何進去呢?


一樣是女廁  不過.....台北的比較清楚   不會有走錯的狀況啦!


有機會去高雄或是台北的話  可以搭看看捷運試試比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墾丁的小艾咪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