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 是觀賞水鳥的好季節哦!

雖然小狗們看不到 但是 可以帶他們在那走走



 

龍鑾潭自然中心  就在距離墾丁約15分鐘車程的地方

 

 

全年無休  不需要門票  只收停車費

大型車 60  小型車 40  摩托車 10


 

車停在停車場  要步行到自然中心

潭的部分是不能過去的

只能從自然中心那觀賞水鳥

 

 

 

步道兩邊有許多植物   都設有說明

不會有看起來很眼熟  卻苦思不出答案的困擾

(感謝那些說明  我終於知道我常看到的是"蘭嶼蘋婆"啦!)

 

 

步道很乾淨寬廣   大人小孩來走都很OK

小狗也可以來玩 



 

走了一會  終於走到了自然中心

好美的建築物  座落龍鑾潭旁

 

 

不太懂建築的我  深深被這建築吸引

後來才知道  這美麗的自然中心

可是得過大獎的哦!

第十七屆建築師雜誌獎(1995)
雜誌獎:墾丁國家公園龍鑾潭野生鳥類自然中心/大硯國際建築事務所、葉炳偉建築師事務所

兩側的木質屋簷  仿鳥類的雙翼

建物就是鳥身  而前端的鳥喙指向龍鑾潭

有眼不識泰山啊~~

 

 

小狗狗不能進去哦!乖乖在外面等我!

 



 

裡面有許多候鳥、水鳥的照片跟介紹

讓你先認識一下要在哪裡才能找到牠們的身影

還有牠們的一些日常生活舉動


標本...

雖然我知道牠們是死掉才被做成標本的

但是還是會難過...


 

大鵰?

 

 

面對龍鑾潭的整面玻璃窗

配有一座座的高倍數望遠鏡

光站在這裡 面對整個龍鑾潭

寬廣的湖面 讓人心曠神怡  好遼闊的感覺



 

可以從望遠鏡裡觀察潭邊的許許多多鳥類哦!

我找到一大群的白眉雁鴨~

牠們聚集在岸邊的水草堆裡 

游泳、整理羽毛 好可愛哦!

可以養一隻嗎?

 

 

看到沒?找到了兩隻

(老實說 這張是拍了N張才拍出來的 不是我買了大砲 是多虧的望眼鏡的幫忙啊!)

 


 

自然中心外面的草地  不要以為他是做壞了

他高低落差的是為了配合主建築物入口處的高度

小狗們在那玩到累  跑到趴  

昨天去的時候涼涼的

大熱天的時候  這裡是個避暑的好地方

自然中心有冷氣可以吹  還可以觀察鳥類

只要40元哦!

 

墾丁新景點?  虎爺來啦!

 

tag:台灣,墾丁民宿,墾丁,民宿,海景民宿,休閒民宿,特色民宿,墾丁特色民宿,墾丁特色飯店,墾丁特色旅館,墾丁香蕉灣特色民宿,香蕉灣特色民宿,墾丁香蕉灣民宿,香蕉灣民宿,恆春民宿,墾丁旅遊,墾丁海景民宿,墾丁海景飯店,墾丁海景旅館,墾丁香蕉灣海景民宿,香蕉灣海景民宿,墾丁休閒民宿,墾丁休閒飯店,墾丁休閒旅館,墾丁香蕉灣休閒民宿,香蕉灣休閒民宿,墾丁香蕉灣休閒民宿,香蕉灣休閒民宿,恆春休閒民宿,恆春,墾丁旅遊,小艾咪,香蕉灣的小艾咪,墾丁的小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墾丁的小艾咪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