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觀賞一下影片 請耐心看完 非常精彩

 


如看不見影片 請按此

 

影片中的一些翻譯跟介紹 http://www.sinica.edu.tw/~tcrs/news/2005-09-13-2.pdf

 

 

聖誕島英語Christmas lsland)是澳大利亞海外領地,面積135平方公里

位於印度洋東北部,為火山島。北距印尼雅加達約500公里,東南距澳大利亞西岸的西北角約1,565公里。海岸線長80公里,沿岸大多為懸崖峭壁,僅有淺灘約13處,最大的一處名為飛魚灣(Flying Fish Cove),是島內惟一港口和人口主要聚居地。屬熱帶海洋性氣候,平均氣溫2l-32℃,濕度高達80-90%。氣候溫和,年均降雨量為2,000毫米

 

磷酸鹽礦開採是聖誕島的經濟支柱。另外,旅遊業也正成為日益重要的產業,該島約70%的面積都是國家公園,擁有獨特的動植物資源,能看到全球僅此可見的聖誕島紅蟹大遷徙。良好的潛水、捕魚設施也吸引眾多遊人前來觀光。2000年島上約有旅館90家。

 

聖誕島紅蟹是一種僅在印度洋聖誕島可可島才有的一種陸蟹。雖然只見於相對小的地區,但據估計可能有約一億兩千萬只紅蟹生活在那裡,是聖誕島上14種陸蟹中最多的種類。

聖誕島紅蟹以他們的每年往海遷徙以產聞名。在遷徙中,螃蟹群如此密集地佈滿往海岸的路徑,因此甚至可以從空中看到這一奇景。義工們將陸上的螃蟹剷離道路。雖無心造成螃蟹的傷害,但數不清的螃蟹之中仍有部份不可避免地會受到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墾丁的小艾咪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