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大腿痛 雙手痠 全身接近半殘

但是...還是得背上10公斤的裝備下水去

砂島美麗的大海在等著我啊!


痛痛痛痛...  走不動了...


還好下水以後就是一尾活龍啦~~

老朋友~小龍蝦是也~~

魔鬼來啦~~~恐怖的來啦~~


輻紋蓑鮋


就是一般叫作獅子魚的有毒魚類喔

每次在海裡看到牠 都會不自覺得倒退很遠

 


趕快溜走好了~~溜!


啥米咚咚?

石頭? 不會動啊~~


超大大石斑啊~~~~有多大!應該有30公分長吧!


這麼大 嘴巴可以把我的手臂整個吞下去吧?

難道要我把手當釣竿把他掉給來嗎?


不明物體  透明的很漂亮


 

小海兔一隻


其實今天一開始忘了拿相機  後來第二支氣瓶相機才拿來

我們在這附近有看到我從來沒見過的海馬

連教練都說要下海20次才可以看到1次

我們運氣超好的 雖然沒帶相機拍到 但是有看到就滿足啦 下次再拍~

 

砂島的珊瑚礁不像香蕉灣的多

但是魚的種類跟顏色比香蕉灣多很多

(還是因為香蕉灣的看習慣了?)


小黃魚~~


珊瑚礁上整片都是魚在吃午飯


你們看~是不是五顏繽紛的?好像大水族箱一樣




今天的最重點~~小丑魚!



居然有小螃蟹躲在海葵裡  好樣的 這樣都沒有大魚敢吃牠啦!聰明~

 

小丑魚?


怎麼會有黑色小白點的小丑魚呢?



這是平常看的到的小丑魚


這是莫名其妙的黑色白點小魚

黑小丑嗎?



教練說要帶我們去看一個小丑魚窩



有看到嗎?一堆小小的魚在游來游去



超可愛的  人靠這麼近都不會閃開




來合照一下吧~~

這些黑點點的小魚 其實是假的小丑魚 叫作三斑圓雀鯛的小寶寶

會跟小丑魚共生在海葵上面 藉著海葵來保護自己

 

小時候                                                    長大一點點時

    成魚


他們真的很好玩  不怕人 還會依直盯著你看


還會自己對著相機移動著

 

一堆小丑魚在找鏡頭


大干貝.......的小朋友  我等你長到跟帛琉的一樣大

可是要等100年吧...


經過千先萬苦 再加上我們念了6個鐘頭以上的課本

我們考到了執照囉~~


人家醜醜的啦~


熬夜念書黑眼圈很重的結果

我94分 歐魯魯92分 高分通過

不過執照要從澳洲寄來 還要2星期才會到

可是已經可以到處下海潛水啦!

請期待以後的海底世界探險的文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墾丁的小艾咪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