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里山 哪裡可以吃到幸福的味道?

 

就在這裡  日出有大美 


從你還沒踏進大門  就可以感受到一股濃濃的鄉村風格  連個門牌、信箱都有造型過捏

 

有人看不懂嗎?看不懂得請偷偷發問

他戶外也有擺放桌椅 可以供客人用餐或是遊客休息之用


但是...戶外不是就是吸菸區喔!這裡還是人家餐廳的位置

 你可以坐下來休息、看風景 但請尊重店家 禁用外食


最酷的在這裡 謝絕態度惡劣及抽成導遊

他們不用生意很好 不用賺很多錢 也不需要得到太多的讚美

他們只等待對的客人上門 

 

  如果你是左邊的那些客人 不好意思!請別入店!

 

我是乖客人~我會把東西吃光光 可以進門吧?

啊~~~~天啊!一進門就有成排的"迎賓熊" 用熱切的眼神望著你進門


我可不可以在這裡跟小熊一起吃飯?我不想離開他們啦 ~~~


店家準備了舒適的候位區  趁著服務人員還在整理位置

趕快到處走走拍拍  這麼可愛的店 每個角落都不能放過

 

什麼?不能拍照....這叫我該怎麼活下去才好?

默默的收起相機 不死心的走向帥哥店員 問到:先生!這裡真的不能拍照喔?

結果...得到的是一個燦爛的笑容說:可以啊!我們歡迎有禮貌的客人拍照

牌子寫在那裡 是不喜歡有的非店裡客人走進店裡就是一陣亂拍

只要你有禮貌的開口 他們是不會拒絕有禮貌的客人的

 

店裡很多這種手寫的短文 很簡單 卻很深的人心

我喜歡旅行   我喜歡在家

我喜歡旅行   然後回家


店裡有很多的擺飾 都是老闆娘的收藏


還有一些娃娃擺飾


最多的就是就是這種古董拼布娃娃

要拍照請小心喔!謹記著"請勿動手"喔!


還有很多的可愛熊寶寶 可以帶一個回家嗎?

一樓已經拍了一圈  可以上樓吃飯了嗎?

階梯口坐了兩個小精靈幫客人指點方向 順著手指的方向就是用餐的地方囉!


上了這個樓梯 就是二樓的用餐區



寬敞的用餐空間 其實位置不算多

每個小角落都有細心的裝飾

天花板整圈都用乾燥花裝飾滿滿的


 

新娘子捏~~~~


跟新娘子拍一張 不過...穿白色拍照有膨脹效果好像是真的

這邊有隻其著小木馬的小熊 門上寫著"五分之二"

正在想說什麼叫作五分之二的時候  聽到服務生這在跟客人解釋 廁所就在這扇門的後面

廁所乾乾淨淨又很香(形容廁所相會不會怪怪的啊?)


貼心的為外出有需要的女孩子準備的棉棉

有個小簍子裡還準備了生理食鹽水呢

一坐下來 就發現旁邊有個美麗的書櫃


蝦米?拿這個櫃子來放醬料?會不會太浪費啊?

沒有人家會拿來擺醬油、沙茶醬跟蔥花吧

特別提一下 這裡的醬料有一種別的地方沒有的"白山葵醬"

有一般山葵的香味還有辣味 但是我感覺好像比較沒有那麼嗆鼻

事前已經知道這間餐廳 所以有打電話先預約了位置

純手工菜單 連名字都是手繡的啦!


每本菜單都是手寫的

菜單標示著中英文名稱  現在阿里山也有很多外國遊客會去遊玩用餐

大家都要走國際化路線啦~~


點了一份日出雲起茶涮牛霜降迷迭香烤春雞

等待上菜的中間 充滿了期待


服務生端上一杯杯暖暖的熱茶上桌 

不只菜單內容都是充滿阿里山特產的內容

連喝的茶 都是阿里山產的茶葉


剛坐下沒一會 人潮就漸漸多了起來


服務生推著可愛的推車 帶著白色的手套 穿梭在桌間為客人服務


小火鍋先來了!滿滿一桌都是 這是一人份嗎?

菜盤是用鍋子裝  霜降牛堆了兩三層  一個人吃不完吧?

特別的是那碗飯  服務生跟我們說 那是小米白飯  吃起來比白米飯多了一個甜味 好吃喔!

超好吃的霜降牛


這鍋茶香高湯 是精髓所在 不要看他濁濁 好像髒髒的

滾了以後就一直飄來濃濃的茶香 

煮火鍋料都會帶有一種茶香  原本會怕太油的霜降肉吃起來反而清爽起來

吃著個火鍋要注意喔!不要滾太久 不然就會跟我一樣 越吃越苦啊!
 


排餐不用筷子 換上了包有彩色餐巾紙的刀叉

前菜跟餐前酒擺在桌上 好賞心悅目的感覺

前菜是牛番茄加上鮮蝦跟蘋果 淋醬是優格醬

整個吃起來很清爽的口感


玉米濃湯


送上一個小藤藍時 就有不好的預感

打開包著的布巾差點沒昏倒 整整有四片厚厚的麵包

吃完就飽到可以去買單回家了吧?


看起來結實的麵包 裡面鬆鬆軟軟的還夾了火腿跟起司 

一拿起來吃就停不下來  主菜還沒上 就吃掉了一半


春雞不是很小一隻嗎?怎麼快跟盤子一般大了?

剛剛不應該貪吃那個麵包的 好撐 快要不能動...


水果端上來有點小驚訝 沒見過這麼精緻的小點

柳丁加上梅子跟不知道什麼的水果乾


有點酸酸但是又甜甜的水果乾 這是什麼到現在還是無解  知道的人麻煩跟我說一聲吧?

櫃檯滿滿都是可愛的小東西 好想買啊~~~


好久不見得咕咕鐘  等了一個鐘頭才等到他出現咕咕叫


吃完飯出來 外面已經坐滿吃飯的客人 生意真好~~


日出 . 堅持

堅持才會有最好的品質 才能讓更多的人吃到這份幸福

 

我多幸運!

可以遇上眼前的這一個人.

 

在日出‧遇見幸福。

幸福在哪裡?阿里山停車場 星巴克的旁邊

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30號 05-2679958

記得要先預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墾丁的小艾咪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