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就是要載著我們去菲律賓的飛機
我們選擇轉機的方式去長灘島
先到馬尼拉(2.5小時) 再轉國內班機到卡地克蘭Caticlan機場(1小時)
雖然算起來飛行時間跟直飛(2.5小時)差不多
但是...  慘烈的悲劇待我慢慢說來! 
 
先上飛機再說吧!

哇~小電視ㄟ  沒有坐過這種的捏
 

 
每個座位都有喔!大家都有一個獨立的影音娛樂裝置

 
就在扶手上的遙控器 
怎麼還不起飛啦?不起飛就不能玩捏  好想玩看看喔....
 
不過  飛行時間太短  遊戲也沒玩多久
影片只能快轉看完  總不能因為想看久一點兒賴在機上不下來吧
 

不是很好吃的飛機餐
蛋糕很乾  麵也乾  不知所以的豬肉麵
吃了幾口就丟給歐魯魯先生解決了
反正到了長灘島就可以吃晚餐
結果...早知道再難吃都該嗑光的...
 
 

 
沒一會兒  就到了菲律賓
我們要到馬尼拉換國內班機

 
 
到馬尼拉後 旅行社有安排一位當地的人員負責接待我們
幫我們到航空公司劃機位
帶我們進機場、check in、拿行李的
入境之後得要搭車到國內機場
還得找到不在機場內的航空公司
沒人帶的話 好複雜啊
 

 
機場櫃檯的 "復古磅秤"  現在機場應該不常見這種的了吧?
 
 

好小的機場   (其實恆春機場也差不多大)
不過這裡的更小  檢查完隨身行李 就進到了候機室
前面的玻璃門出去就是停機坪了 嚇到
這裡是菲律賓首都捏  國內機場會不會太寒酸了點?
(不要告訴我!這已經算很大的了...)

旅行社附的午餐餐盒
我在馬尼拉的街上看到這個小蜜蜂圖案的店一直很有興趣
想說到底是吃什麼的  有機會一定要吃一下
沒想到 中午的餐盒就是這家Jolibee
 

 
結果...這個餐盒只有盒子可愛
裡面一點都不可愛

打開來令人傻眼的內容物
這是午餐?雖然現在才11點不到
那位先生說 是給我們填一下肚子的東西
晚點到長灘島上就可以有餐廳吃飯
但是會不會太沒誠意一點
一盒醬、一塊炸雞、一包不知名的物體  漢堡?
 

飯?飯糰?  撥開來一看 確定他硬生生就是白飯一坨
這是菲律賓人的炸雞特餐嗎?
後來的幾天才見識到  菲律賓的炸雞餐真的是附白飯
不過這套餐 算是最基本便宜的餐了
冷掉的炸雞白飯  不算美味但是在沒東西吃的狀況下 還是吃完了它
不然到長灘島要晚餐時間  會餓死人
 

 
在機場的等待時間  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除了我們兩個台灣人外  滿滿都是韓國人
長灘島在小韓算是熱門景點嗎?
而且都是一對對穿情侶裝的
可能是因為台灣已經不太流行情侶裝
所以我對於滿坑滿谷情侶裝有點訝異
更厲害的是...我每天看到他們的裝扮都是情侶裝
不管是何時喔!衣服褲子都是相同或是同款
我想到要準備至少五套以上情侶裝
就覺得小韓的毅力真是驚人啊!
 

 
剛到機場時劃完機位  當地的接待先生有告知我們班機有DELAYED
我們的班機要到4點才會起飛
好吧!都已經在這了  能怎麼辦?就等吧
(雖然我們是從一點開始等........)
 
 
無聊到來玩自拍  有人居然躲我後面  想說這樣臉會比較小嗎?


 
買罐菲律賓啤酒來消磨時間
這可是我們買的第一樣東西
 

 
好冰 味道不錯  慢慢喝  要消磨時間的捏
 
 
小韓也在痴痴的等  大家一起等吧!
神奇的是  前面的班次都沒有變動的感覺
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班機都延誤  後來來才知道  原來是因為長灘島那邊早上大雨
班機都沒辦法降落  一直到下午才有辦法過去
 

 
有人等到無聊  出現了在墾丁常出現的悠閒樣


 
因為班機一直無法起飛   等待的人越來越多
放眼望去的  除了不到5個外國人外
全部都是小韓啊~~~~
耳朵聽到、眼睛看到的  都是韓國人
 

因為無聊到爆  我們又買了第二樣東西

 
將將~  彌補之前不清楚的美女被影照
這次是美女背影清楚照
 

迷你裙空姐捏  
真希望台灣航空公司效法一下
造福一下我們這些搭機的旅客啊~~
 

 

 

 
 
很無聊  等轉機的時間真的很無聊
裡面又沒地方逛  椅子又很難坐
那種晚班機等隔天轉機的不是更難熬嗎?
 

 
小韓集結在櫃台錢要"翻桌"嗎?
 
我前面好幾班班機都取消了 
有一班更慘  全部人都上了飛機
過了一會又全部下飛機
後來才知道因為是機械故障  要取消班機 
 
那...我的班機不就要又延後啦~~~~~
果然...班機又延後到5點多
更慘的是....我們不能在原本預定的卡地克蘭Caticlan機場降落
要到直飛班機降落的卡利波Kalibo機場
然後再搭1.5小時的車到卡地克蘭Caticlan港口
既然會這樣 那我幹嘛要轉機啊?

本來預估搭機(3.5小時)+轉機(2小時)  可以提早2小時到長灘島享受一下落日的沙灘
而且還不用多坐那約2小時的顛簸車程
可是我通通遇到啦!
 
 

 
千辛萬苦  等了快4小時  我們終於可以上飛機啦!
 

好小飛機啊......

不只小....還好舊....

這台飛機舊的可以  看到真的是傻掉
我會什麼會拍這個角度捏?
是因為我座位在第一排  跟第二排幾乎是膝蓋對膝蓋
背後機長的位置  中間空服員拿了個塑膠籃(午餐跟咖啡)遞進去給機長時
我有撇到機頭的玻璃窗  天空捏  第一次覺得在天上離天空這麼近
只希望平安降落就好啊~~
 
 
地面!久違的地面啊~~~~
不過...還得換車 搭車到卡地克蘭Caticlan港口搭船去長灘島
我們6點多到機場  已經有心理準備要餓到昏了
因為還得搭1.5小時的車到卡地克蘭Caticlan港口搭船
上了巴士以後  才發現"原來菲律賓人也有飆仔的"
本來要1.5小時的車程  飆了不到1小時就到了
(後來白天才發現 晚上飆的那段路是山路捏 嚇出一身冷汗)
 
 

 
到了碼頭  就要轉搭螃蟹船至長灘島
 

 
因為這種船底比較淺  所以在船身的兩側加上了可以保持船身平衡的裝置
也有人叫他蜘蛛船的

 
當天浪還蠻大的  還好船程不長
我已經看到前面有人出現奇怪的臉色
再久一點可能就慘了
 

 
好不容易到了長灘島!已經累癱了....
天啊!一下船  滿坑滿谷都是韓國人
除了遊客是韓國人 連當地10多個導遊都是韓國人
讓我有一種到了韓國的感覺  到底這裡是那裡啦?
結果...連我們的導遊也是操著大陸口音韓國腔的韓國人
我覺得....我去的長灘島是在韓國捏!
 
不管啦!我要吃飯  餓的可以吞下一隻鯨魚啦!
 

 
因為也晚了  大部分只剩酒吧可以吃東西
於是 導遊帶我們去一家飯店旁的自助餐廳
晚餐就是店裡通通吃到飽啦~
不過... 東西不是很優捏
 

 
 
唯一比較特別的  就只有這個 "隨便炒" (自己取的名稱)
他是有30多個碗公的料排列在那
你可以自己選擇配料還有搭配什麼醬  再交給廚師去大鍋炒
有一點像是蒙古烤肉的那種感覺
挑的料自己可以控制  但是面對10多種不知所以的彩色醬料
 只好用科學家的精神  每種都嘗試看看吧!
第一碗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第二碗就有點怪味了...
後來才發現  旁邊有好幾種幫你配好的樣品擺在那裡
早點說嘛!  害我已經吃了兩盤自己調的下肚了!

 
 
 
今天已經非常累了  這條街  之後再介紹吧......
 
 
我們住的飯店在山上  需要搭10分鐘的接駁車上山 
後來跟別人住的飯比較  雖然遠了點 但是優多了 好險...
 
(下面會出現一種四隻脚會爬牆壁的東西
害怕的人請抓個人陪同觀看吧!不要揍我)
 
 
我們進飯店時已經10點了  導遊交代服務員幫我們拿行李領我們進房間
神奇的事...又給我遇到了啦!
好不容易走到房間門口  結果服務員拿鑰匙開門開半天 打不開
到底是走錯房間還是給錯鑰匙啦?
 
等待去換鑰匙的時間  突然發現一個不知道該說可愛還是可怕的生物
(個人是覺得...遠看蠻可愛的)
 

 
遠遠的牆角  有雙圓圓 亮晶晶的眼睛望著我
 

 
這是啥?蜥蜴?壁虎?
沒見過的生物捏 有點像是壁虎說
 

不要靠近我啊~~太近我還是會怕的啦!
回來後查了一下  確定他是龐大的壁虎
大壁虎  又稱大守宮
大小約有20~35公分  這隻應該有25至30公分以上
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拿東西做比例拍照
因為壁虎很膽小 一靠近就跑掉了
而且  我們比他膽子更小啦!
 
 

 
接下來4個晚上住的房間  裡面有兩張雙人床
很多飯店都是這樣的  可以當2人房也可以當4人房
看需求可以靈活運用 
 

簡單的浴室  可是應有盡有喔
 

 
也有浴缸

 
這邊有附簡易的廚房  雖然沒有瓦斯爐  但是有微波爐可以加熱食物
而且櫃子裡還幫你準備了碗、盤、酒杯、水杯
因為長灘島這邊很多飯店都有出租長期的給外國人居住
常一租就是半年或是一年的  這樣的設備給常住的客人會帶來很多的方便 真貼心


在櫃子裡發現一個可愛的小布包(好想帶回家啊~~~)
猜猜這是什麼東西捏


答案是廚房工具組
本來還想有氣質的在美麗的陽台野餐一番的說
結果除了拿叉子起來吃泡麵以外
其他用具都沒用到

 


 

 

長灘島遊記-第一天~小艾咪轉機悲慘的遭遇

長灘島遊記-第二天(上)~就是要陽光、沙灘、比基尼

長灘島遊記-第二天(中)~就是要陽光、沙灘、比基尼

長灘島遊記-第二天(下)~就是要陽光、沙灘、比基尼

長灘島遊記-第三天(上)~陰陰的天氣照樣要玩

長灘島遊記-第三天(下)~什麼都玩

長灘島遊記-第四天(上)~悲劇性的人生啊!

長灘島遊記-第四天(下)~體驗潛水

長灘島遊記-第五天~黑呼呼中要離開長灘島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墾丁的小艾咪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