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下午聽到一聲"砰"

以為是海浪打到岸邊的聲音

出來一看  歐賣尬!

命案現場啊~~~~~ 怎麼滿地羽毛呀??

 

 

不像是飄來的羽毛  有點像是小鳥被拔毛下來

又不是要殺雞  誰沒事會拔鳥毛啊?

拔毛?不會是我家那兩隻吧...

快  你們兩隻嘴巴張開 快把小鳥吐出來


 

尋毛追逐  找到桌下躲了一隻暈頭轉向的小鳥


 

雖然牠有點頭暈  但是還是有警覺性

動不動就想掙扎逃開

拿調毛巾把牠包起來 免得傷到牠

 

 

這時才發現牠  有著紅通通的嘴巴  紅得很漂亮


 

身上的綠色羽毛 也綠的發亮

可是只知道牠是屬於斑鳩類的鳥

我們又不會照顧受傷的鳥

於是請我同事回家的路上 送牠去國家公園警察隊那

請他們收留這個可憐的小傢伙

結果我同事出門沒多久後打電話來

"AMY!你知道你救的那隻是什麼嗎?"   "鳥啊!"

他送去後 警察看到那隻鳥  馬上打電話給懇管處保育科的過去

警察說  那隻是保育類的鳥類 

稀有鳥類 因為有憂鬱症 快絕種了

蝦米?保育類?阿不是還好牠沒事!



 

這個是害那隻稀有鳥類撞到頭昏的兇手

對不起啦!下次我不要擦那麼乾淨 是不是就不會撞上啦?

 

後來我查了一下  那隻漂亮的小鳥 名字叫做"翠翼鳩"

英文名:Emerald Dove/Indian Emerald Dove

又名"金鳩"、"金鵲"、"綠背金鳩"

屬於鴿型目的鳩鴿科

:清代康熙年間(公元1714年),周鍾瑄先生所撰的《諸羅縣志》云:

金鳩,身綠,嘴、足紅,一名金隹(鵲)。」

台南連橫雅堂先生於民國三十四年所撰的《臺灣通史》卷二二亦云:

「鳩:……羽綠、喙紅者,曰金鳩。」

 

分佈於台灣中、南部及東部山區

 

重點是 牠是

保育等級二,為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鳥類

嚇死!不是還好沒有掛掉

不然我就要背著謀殺保育類的罪名了!

 

有興趣的可以去下面的連結看看這個美麗的綠寶石喔!

 

 

山大王的攝影手札      A---LIAW的自然生態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墾丁的小艾咪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