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生啥麼事情?怎麼那麼多人?怎麼那麼多炮?嚇死我了!

震耳欲聾的鞭炮聲讓我不敢前進

拍了一張照片以後就陣亡了

昏倒前將相機交給了我家的"戰地記者"

於是  他抓著相機就往煙霧中衝去

你要小心流彈啊~~家裡還有3口要你養啊!

 

 

過了一會兒才搞清楚   原來是在炸寒單啊!

不對啊?今天是元宵節嗎?

怎麼會在這時出現?

 

 

寒單爺只著紅短褲  綁上黃頭巾就上場

身上被炸出許多炮痕跟傷痕

 

 

第一輪結束  稍做休息後 第二輪又開始

 

重炮組準備~~~

砲手就位!瞄準~發射!

 

 

接下來就只見到一陣陣的煙霧、光影慢天飛舞

 

 

寒單爺已經身陷煙霧炮聲中


 

好痛!一把鞭炮往寒單爺身上丟去!

雖然不是所有的鞭炮都往身上丟

但是  炸在身上的並不算少數

 


 

轎手全副武裝扛著寒單爺

毛巾、帽子、安全帽、外套都出籠以防炸傷

我本來...以為寒單爺身上的是被炸出的焦痕

後來...才發現...那是紋身...

 


戰爭結束!滿地殘骸...是鞭炮的殘骸啦!




 

感謝辛苦的打火兄弟隨時在旁監督

一切平安無事的結束了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看看"寒單爺"的由來

「炸寒單」的儀式十分特別,是由真人扮演的「肉身寒單」─ 頭紮紅布,並以毛巾蒙臉,身穿紅色短褲,赤裸上身,手拿榕葉護體,站立於神轎之上在大街小巷中繞境,接受店家及信眾投以鞭炮炸身。目前在台灣有供奉寒單爺的除了台東以外尚有花蓮的行德宮、玉里的金闕堂、台東寒單爺恆春分堂及苗栗竹南中港等地,但真有肉身寒單接受炮轟的僅只有台東而已。
「炸寒單爺」的由來說法有二。其一是據說寒單爺生性怕冷,所以每次出巡時,信眾都會大量燃放鞭炮,以熾熱的「炮火」來替寒單爺驅寒,並希望能得到武財神的眷顧。其二是,寒單爺本是台東當地流氓,在地方上欺壓良善,無惡不作。某年元宵,鄉民計誘寒單爺飲酒,將其灌醉後再以鞭炮炸死。於是相傳至今,每逢寒單爺出巡時,商家無不添足鞭炮,大肆轟炸以洩怨氣。
元宵節神明繞境活動及炮炸寒單爺祈福活動在台東已有五十多年的歷史,不僅代表地方文化特色,每年更是吸引大量外來觀光人潮,更被觀光局列為全國十二大的元宵節慶典活動之一,併稱「北天燈、南烽炮、東寒單」,成為台灣社會重要的民俗活動。

tag:台灣,墾丁民宿,墾丁,民宿,海景民宿,休閒民宿,特色民宿,墾丁特色民宿,墾丁特色飯店,墾丁特色旅館,墾丁香蕉灣特色民宿,香蕉灣特色民宿,墾丁香蕉灣民宿,香蕉灣民宿,恆春民宿,墾丁旅遊,墾丁海景民宿,墾丁海景飯店,墾丁海景旅館,墾丁香蕉灣海景民宿,香蕉灣海景民宿,墾丁休閒民宿,墾丁休閒飯店,墾丁休閒旅館,墾丁香蕉灣休閒民宿,香蕉灣休閒民宿,墾丁香蕉灣休閒民宿,香蕉灣休閒民宿,恆春休閒民宿,恆春,墾丁旅遊,小艾咪,香蕉灣的小艾咪,墾丁的小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墾丁的小艾咪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